我县召开新时代城乡社区警务工作会

6月24日,我县召开全县新时代城乡社区警务工作会,县委书记尹培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主持会议。

尹培国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城乡社区警务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新时代城乡社区警务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防范化解社会风险的迫切需要,也是满足群众对平安新期待的迫切需要。近年来,我县社会政治大局持续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和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加强城乡社区警务工作为抓手,扎实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坚决维护衡山社会大局稳定,用我们的高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高幸福指数和高安全指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平安稳定日益增长的需要。

尹培国强调,要抓住重点,全面夯实筑牢全县重大风险防控和平安稳定根基。要聚焦风险防控精细化,着力突出监测预警、侦破打击、治安防控、安全管理、整合优化五项措施;聚焦资源配置差异化,着力强化改革支撑、科技支撑、法治支撑、服务支撑、基础支撑五大支撑;要聚焦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打造政治建警、实战练警、从严治警、文化育警、从优待警五大工程。

尹培国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全力推动新时代城乡社区警务工作在衡山落地见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同配合,广泛发动宣传,严格督查考核,扎实高效推进城乡社区警务向纵深发展,补风险短板、破县域难题,坚决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

蒋青表示,各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工作保障,抓好工作落实,助推全县城乡社区警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了上级相关指示批示精神,并对《加强新时代城乡社区警务工作的意见》和《2020年衡山县城乡社区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报告》进行了解读。

县领导段晓赛、旷志军、廖文伟、范烨、王海鸥参加会议。(刘永欢、刘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