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禁毒工作暨集中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攻坚战动员会召开

6月24日,全县禁毒工作暨集中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攻坚战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尹培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主持会议。

尹培国在会上指出,要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毒品问题是中华民族的重大劫难,是黑恶犯罪和社会治安问题的重要源头,是造成家庭破碎的深度灾难,也是人民群众对政治生态、社会生态、法治生态建设的直观认识。

尹培国表示,要清醒认识当前禁毒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近年来,全县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不断提高,缉毒执法成效明显,管控工作更加规范,缉毒宣传教育更加深入,阵地建设不断加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禁毒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当前全县禁毒压力仍然较大,外流贩毒人员增长较快,基层基础仍有短板,宣传教育不够深入,公职人员涉毒隐患仍然存在,毒品犯罪活跃程度令人堪忧,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坚决落实禁毒工作各项措施。

尹培国强调,全县上下要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上下功夫,政法部门要聚焦重点人员、重点地区、重点物品,严厉打击制毒、贩毒、吸毒行为,从重处罚、绝不手软;要在强制隔离戒毒上下功夫,加强对吸毒人员法治教育、道德文化教育、禁毒戒毒教育,帮助吸毒人员增强拒毒意识和戒毒决心;要在重点场所整治上下工作,加强对KTV、宾馆、酒吧、茶楼等娱乐场所管控,对存在吸毒行为的场所从严从重进行处置;要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常态化开展禁毒“六进”活动,把禁毒宣传教育扎根到村组、学校、企业、机关,做到禁毒教育从娃娃抓起;要在杜绝公职人员涉毒上下功夫,实行公职人员“四必检”制度。

尹培国强调,要牢牢扛起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县委、县政府要强化组织领导,公检法机关要担起政治主体责任,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加强协调,积极履职,做实做细基层基础工作;要强化问责问效,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全县禁毒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旷志军宣读了《衡山县禁毒委员会关于2019年度全县禁毒工作综合考评情况的通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范烨作禁毒工作主题报告,县公安局、教育局、福田铺乡相关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作表态发言。全体与会人员递交了“拒绝毒品 从我做起”承诺书。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刘永欢、刘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