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健调研我县基层党建、农业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和高考工作

7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廖健深入我县部分乡镇,调研基层党建、农业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和高考工作。县委书记尹培国,县领导段晓赛、黄润葵参加。

在县职业中专,廖健查看了考点监控,详细了解考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高考各项工作,营造良好考试环境,助力衡山学子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长江镇柘塘村竹木器加工业发达,现有经营门店88家,竹木加工厂4家,年产值达1000万元;村内兴建了1200余平米的基层综合服务平台,为村民直接或代办农合、农保等30余项业务,同时整合电商服务站,实现农产品线上线下融合。廖健在了解该村竹木市场、村级服务平台和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建设工作基本情况后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村内经济发展、民生服务保障更上新台阶;要践行为民思想,增强服务观念,发挥综合服务中心效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继续做好做强竹木加工业,带动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提升农民收入。

在长江镇胜利村和福田铺乡福田社区,廖健先后与瑞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华隆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遇到的困难。他希望企业主要坚定发展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要积极加强品牌建设,提升湘黄鸡产品知名度,扩大市场影响力;要严控产品质量,提升产品加工水平和科技含量,推动湘黄鸡产业实现规模化、科技化、集聚化发展。(彭旭晖、刘永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