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届第109次常委会召开

7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尹培国主持召开县委十届第109次常委会,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审议《关于扎实做好“六保”工作、全面落实“六稳”任务的实施方案》,听取绩效考核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和基层公共服务全覆盖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纪委“四个监督”文件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开展“四个监督”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全县各级党组织、各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文件内容,认真领会文件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规范决策程序,明确责任清单,建立健全权力运行机制;县纪委、监委要按照文件要求,围绕监督重点,强化监督责任,提升监督实效;县委要切实加强领导,支持纪委、监委开展监督工作;要针对“四个文件”执行情况开展问责问效,确保文件精神落到实处,为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扎实做好“六保”工作、全面落实“六稳”任务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从政治的高度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六保”“六稳”是党中央、国务院应对当前经济形势作出的重要工作安排,是应对新冠疫情影响的战略决策部署。要以过硬的举措抓好落实。要千方百计保就业,实现就业率、就业质量同步提升;要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重点抓好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培育各类新型市场主体;要千方百计保粮食能源安全,积极扩大双季稻种植面积,减少耕地抛荒,确保粮食安全,要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确保居民生产生活有序;要千方百计保基本民生,完善社会保障,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要千方百计争资跑项,通过争取专项债券、专项资金等手段为县内发展注入活力;要千方百计保经济平稳运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加快推进全面达产满产,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要以严实的责任推进工作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和督查指导,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市对县绩效评估和全县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全面强化考核责任,细化考核任务;要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科学公正考核,促进全县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研究了全县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会议强调,要明确事业单位改革总体目标,认真组织,严格程序,切实加强领导,确保事业单位改革如期高效完成。

会议研究了全县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会议强调,要围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加快村级服务平台建设,建立统筹协调机制,着力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加强村(社区)服务中心管理,强化工作保障,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彭旭晖、刘永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