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召开

7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尹培国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安排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严禁造谣的通知》和市委、市纪委 “四个监督”文件。

会上,市委网信办主任刘云宝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辅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中元围绕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作中心发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宁俊祺解读了市委、市纪委 “四个监督”文件。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肖秋良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严禁造谣的通知》文件精神。

尹培国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强和改进对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时刻保持政治警醒,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大力夯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纪委的监督责任;要自觉严守纪律规矩,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遵规守纪的模范行为,为党旗增光辉,为群众做表率。

尹培国强调,要坚持党管互联网,强化阵地意识,全面提升用网管网治网能力本领。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加强制度建设,在堵漏洞、补短板、建机制上下功夫,加强舆情综合治理、协同治理、源头治理,加快建立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有机统一,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结合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强化人才支撑,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打造忠诚担当、干净干事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铁军。

尹培国要求,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把握其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增强本领、指导实践,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衡山落地生根,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四个新衡山”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彭旭晖、刘永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