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青调研秋季招生工作

8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深入城北小学开展秋季招生工作调研。副县长陈琛参加。

蒋青详细了解城北小学未来建设规划,并实地查看了新建教学楼选址地点,听取了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关于我县秋季招生情况的汇报和当前城北小学秋季招生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蒋青充分肯定了城北小学的建设,对全县秋季招生工作作出具体要求,强调必须充分保证全县适龄儿童入学,严格控制新增大班额,在按照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办理的前提下,做好小学招生工作;教育部门、公安部门和社区要做好矛盾化解和社会维稳工作,及时向群众宣传讲解招生政策;要充分挖掘全县现有学位潜力,继续加速学校建设及改扩建,加大特岗教师招聘力度,加强农村学校软硬件设施建设,加快优质教育资源向乡村倾斜,扎实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均衡发展;要加强作风保障,准确把握政策,扎实开展工作,严格执行公平、公开、公正的就学入学及招生政策,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努力创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文峰、刘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