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届第117次常委会召开

9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尹培国主持召开县委第117次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创建全国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相关工作,听取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摸排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9月10日省委常委会和9月1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要深刻认识我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广泛宣传我县抗疫先进典型优秀事迹,在全县营造崇尚英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气,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要坚持传承和弘扬抗战精神,继续把先烈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集中精力办好衡山的事,坚定不移推进“四个新衡山”建设,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持续净化我县政治生态。要着力保持韧劲和决心,着力于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进一步推动全县各领域改革走深走实。要对标对表任务要求,集中精力抓好工作落实,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如期高质完成,确保全县改革发展大局稳定。

会议研究了创建全国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要坚定提高站位,深化对创建全国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相关工作的认识。要聚焦突出问题,夯实创建工作基础,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及时发现化解;要打通难点和堵点,进一步细化工作,人性化推动公共服务城乡一体化建设;要坚持依法治县,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在共建共享中,提升创建水平。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群防群治以及宣传发动。要狠抓执行,在落实中提升创建实效;要统筹推进,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市县要求做好创建工作;牵头部门要压实责任,要抓好落实,加强督导;要积极创新,打造亮点,全力做好创建全国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摸排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确保粮食安全。要坚决遏制违法用地的乱象,落实最为严格的耕地保护措施,相关部门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摸排工作,坚决执行整治工作;要坚持依法治理,认真研究、谋划,将各类违规建房清理到位。要压实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基础工作,全面摸底排查;要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将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工作督查和保障必要经费,进一步规范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制,把摸底排查工作抓实抓好。(刘永欢、周彭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