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2020年“衡阳群众”表彰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活动

9月18日下午,我县举行2020年“衡阳群众”表彰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活动,县委书记尹培国出席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尹培国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分队授旗,雷继红宣读关于表彰“最美衡阳群众”及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决定,活动还为“最美衡阳群众”及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颁奖。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县“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在“衡阳群众” APP 上已建立志愿服务团队316个、注册志愿者8万余人,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1000多场次,特别是在今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我县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覆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指出,要以“衡阳群众”品牌创建为抓手,增强衡山人民的主人翁意识。要加强“衡阳群众”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力争覆盖全县各个行业、各个层次、各个角落;要广泛深入开展“衡阳群众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见行动” ,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要营造好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氛围,充分发挥“衡阳群众”志愿服务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以创成省级文明县城为目标,打造衡山人民的幸福家园。要积极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随时纠正各类不良行为,发现各种社会治理风险隐患,引导居民自觉追求和践行守道德、讲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积极构建“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全民共创格局,为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提供坚强保障。

活动要求,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重点,提升衡山人民的文明素质。各志愿服务分队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真正为群众提供精神滋养、办好心头事,打响衡山志愿服务品牌;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为志愿服务分队开展活动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共同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推动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加快“四个新衡山”建设凝聚强大力量。

活动结束后,尹培国一行还以普通“衡阳群众”的身份走上街头,向商户、路人讲解并发放文明县城创建和扫黑除恶相关资料。(刘永欢、周彭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