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届第12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11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尹培国主持召开县委十届第12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印发<湖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审议《2020年衡山县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评办法》,研究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领导机构设置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依法治县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制定好“十四五”全面依法治县规划。要切实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升法治素养和法律意识。全县党政领导干部,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高自身工作业务能力。要全面压紧压实法治建设责任,不断增强法律服务队伍建设。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守护好一江碧水,推动湘江保护行动计划,持续做好湘江流域生态保护和修护。要利用好湘江黄金航道,加快实体经济、绿色经济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印发<湖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全面宣传条例,确实保障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在衡山落实落地落细。要进一步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不断夯实农业农村工作基础和提高服务三农的工作水平。同时,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推动条例的深入实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进方向、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认真把握工作要求,不断加强政治建设。要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牢牢把控舆论风险点。要全面压实责任,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研究了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领导机构设置工作。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村支两委换届的重大意义,严格把握换届工作的要求,做细做实基础工作,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要把握工作进度,及时汇报工作情况;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圆满完成村支两委换届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衡山县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评办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