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县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11月25日上午,我县召开县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尹培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段晓赛主持会议。

尹培国充分肯定了我县近年来县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他指出,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识到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要义,是对标对表、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振奋精神、凝聚干事创业合力的重要举措。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带头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指示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在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出表率。

尹培国要求,要坚定目标,突出质量,努力建设对党绝对忠诚、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各县直机关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以及在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和生活言行上。要夯实基层基础,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抓好支部“五化”建设、创新党的建设方式、规范党的组织生活。要持续正风肃纪、坚持“严”字当头、抓好警示教育、充分发挥机关纪委作用、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机关政治生态。要聚焦中心大局,推动衡山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统筹抓好民生发展、保持衡山大局和谐稳定。

尹培国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县直单位要坚持把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统筹做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定期汇报履责情况;要坚决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正确工作理念;县直机关工委要加强督查指导,相关责任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使机关党建真正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干部队伍,着力推进党务干部和业务干部的交流,加强和改进党务干部教育培训。要优化督查考评机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改进考核评价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机关党建考核与党组织评先评优结合起来、与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提拔使用结合起来、与单位绩效考核结合起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在动力,全面提升县直机关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肖秋良总结了2019年县直机关党建工作,并对下阶段的机关党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周彭斌、曹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