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衡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正式启动

11月26日上午,2020年衡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暨衡山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我县景贤小学举行。副市长龚学余,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参加。

龚学余在仪式上宣布2020年衡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衡山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正式启动。龚学余表示,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衡阳市委、市政府把终身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积极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成功创建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1个、省级社区教育实验区3个,荣获全国“终身学习活动品牌”5个、全国“百姓学习之星”5人。他要求,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和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足社区、覆盖城乡、服务群众”的原则,整合教育资源,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统筹发展社区教育,不断提升市民文化素养。

蒋青在致辞中表示,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充实和完善自我,真正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要正确理解“工学”辩证关系,在工作中加强学习,以学习促进工作;要着力构建“便捷学习”平台,整合教育资源,丰富学习内涵,建设社区阵地,为群众搭建起“家门口的学习”平台;要不断完善“全民学习”机制,以本次终身学习活动周为契机,着力构建学习型社会长效机制,确保全面终身学习取得更大成效,为开创衡山更加美好的未来奠定坚实基础。

仪式上,2020年衡阳市“终身学习活动品牌”“学习型家庭”“百姓学习之星”“优秀学习团队”获奖单位和个人接受表彰。全体与会人员还收看了全民终身学习专题片《书香满园春,潮涌新衡山》和文艺节目。

县领导雷继红、陈琛、谭斌、罗佳贤等参加。彭旭晖、刘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