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培国主持召开2020年度县委议军会议

11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尹培国主持召开2020年度县委议军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参加。

会上,尹培国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有关重要论述。县委常委、人武部长张桂南汇报了人武部建设需解决的困难及建议,会议还传达市委议军会精神,汇报2020年我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和提请县委议军会研究解决的具体问题,相关负责人还进行了发言。

尹培国指出,要举旗铸魂,确保政治上忠诚可靠。驻县部队广大官兵要始终保持看齐追随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县各级党委要坚决贯彻党管武装的根本原则,强化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要牢牢把握强军兴军的根本遵循,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

尹培国要求,要聚焦打仗,不断提高应急应战能力。要抓实国防教育,牢固树立大国防观、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把国防教育作为中小学学生的必修课程,抓好全民国防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增强依法履行国防义务的意识。要建强后备力量,不断深化落实民兵调整改革任务,重视抓好专职人民武装干部队伍建设。要强化实战练兵,扎实做好应急应战准备和实战化演练,全面提升打赢能力。要夯实基础,努力提高基层建设水平。要加强组织建设,探索规范基层武装部和民兵营连党组织运行方式,完善民兵营连预建党组织建设。要注重基础建设,进一步夯实我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基础。要坚持从严治军,人武部要以严明的法治和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领导干部要带头净化“三圈”,把正风肃纪反腐压力传导到基层。

尹培国强调,要军民团结,持续巩固双拥共建成效。要当好保障部,对驻县部队提出的各项需求和意见建议,要抓紧协调解决;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重大舆情、社情、灾情通报交流机制,遇有重要任务、重大活动做到相互支援、协调行动,确保及时应对,有效处置。要办好暖心事,党委政府要强化大局意识,用足用好政策,妥善安置转业干部和士官,以及做好涉军解难帮困工作,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要架好连心桥,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主动协调、主动服务意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出台对战斗力有贡献,对官兵荣誉价值体系构建有贡献的政策,努力推动全县党管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开创新局面。

县领导阳建中、黄日荣、旷志军、谢石中、唐年初、宁俊祺、肖秋良、雷继红、戴诗庭、石斌欣、谭斌参加。刘永欢、周彭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