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届第13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2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尹培国主持召开县委十届第13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农业农村工作,县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县政协十届七次会议筹备、县工商联(总商会)换届以及关于巩固提高自保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效果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草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着眼“两个大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围绕实施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衡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打造“四个新衡山”升级版,贡献农业农村工作力量。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政策、工作、机构队伍等方面做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决扛牢粮食生产的重大政治责任,做到严守耕地红线,扩大种植面积,突出精细耕种,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责任追究。要以乡村振兴为抓手,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全面启动乡村振兴,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提质升级,深化农村关键领域改革,持续改进农村生态环境,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精心组织,强化要素保障和人才队伍保障。

会议听取了县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县政协十届七次会议筹备和县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两会筹备和县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认真准备,将会议各项工作做扎实;要严守纪律,把握好相关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经费等保障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草案)》。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实施意见的重要意义,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各项工作,进一步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合力。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巩固提高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效果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丝不苟落实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要高度重视反馈存在的问题,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落实个别加工厂拆除不彻底、复绿不到位等相关问题整改。要全面加强自保区突出问题整改、自查和监管,各牵头领导和相关部门要根据责任分工,认真履职,强化工作调度,加强日常巡查,坚决打击偷采盗采,守住底线工作。刘永欢、周彭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