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后,段晓赛这样说……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于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衡阳市5名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受表彰

衡山县委副书记段晓赛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代表之一,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他备受鼓舞,干劲满满,走出会场的他激动的内心还久久不能平复。“能成为这场攻坚战役的参与者,无比有幸;能见证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无比骄傲;能参加如此高规格的表彰,无比自豪!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衡山县委副书记段晓赛

在衡山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我县整体动员,以上率下、尽锐出战,集中火力、精准施策,奋力争先攻克贫困堡垒,探索了脱贫路径,为脱贫事业贡献了衡山经验。段晓赛分管衡山县脱贫攻坚工作3年,衡山县脱贫工作进入全省优秀行列,贫困发生率由2016年的3.46%下降至0.05%。2020年,全面完成5648户、18388人脱贫任务,消除了绝对贫困。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任重而道远。段晓赛表示,下阶段,将结合衡山实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政策、工作、机构队伍的无缝对接;在新政策出台实施前,保持原有政策不退、投入力度不减、帮扶队伍不撤。在衡山连续几年获评湖南省乡村振兴先进县的良好基础上,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为乡村振兴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