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月25日上午,2021年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尹培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主持会议。

尹培国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着眼“两个大局”,顺应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的实践要求来认识“三农”工作;要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高度来把握“三农”工作;要围绕落实湖南“三高四新”、衡阳“一体两翼”战略和推进“四个新衡山”建设来谋划“三农”工作。

尹培国指出,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推进政策、工作、机构队伍的衔接,确保如期完成衔接过渡期主要任务、确保衔接工作平稳有序;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要保护耕地守底线,精耕细作增效益,整治抛荒稳面积,统筹抓好重要农副产品有效供给;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扎实推进乡村产业提质升级,全面启动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深化农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尹培国要求,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建立健全上下贯通、精准施策、一抓到底的乡村振兴工作体系;要全面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优先满足干部配备、要素配置、保障资金投入和公共服务安排;要不断增强新时代“三农”工作本领,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创新思路、改进方法,真抓实干,在深入推进“四个新衡山”建设的新征程中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蒋青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此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及时传达,深入落实;要立足县情,发展特色,在提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上见特色;要迅速行动,优化措施,狠抓落实,做好今年农业农村工作。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宣读了2020年度全县粮食生产先进乡镇、种粮大户、先进企业的表彰决定。

县领导阳建中、黄日荣、谢石中、唐年初、宁俊祺、肖秋良、戴诗庭、黄润葵参加。(刘永欢 曹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