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我县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工作

5月10日—12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肖仁贵一行带队深入我县部分乡镇、县直单位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组织全县副处级及以上实职党员干部开展了党史知识测试。县委书记尹培国参加巡回指导工作。 

指导组首先来到县党史学教办,在听取汇报后,查阅了全县党史教育资料。随后,指导组一行深入县委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信访局、岭坡乡、白果镇、东湖镇等地,通过“听、看、查、走、访”的方式,走访各学习单位,听取党史学习教育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现场点评指导,开展党史知识现场测试,对各乡镇、县直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详细、全面了解。

指导组对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衡山县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富有特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特别是在为群众办实事方面有特色、有亮点。同时,指导组对下阶段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现场指导。

指导组强调,要继续高度重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完善台账材料,形成常态化整理机制,对各类会议纪要、方案清单进行整理;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史学习教育4本必读书籍要做到学有痕迹、学有笔记;要创新学习形式,以考促学,深入挖掘亮点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做实事”等实践活动,做好结合“文章”;要做好宣传推广和信息报送,多平台、多渠道推介特色亮点、先进典型,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氛围。

巡回指导期间,市委巡回指导组一行还参观了岳北农工会旧址、文立正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

县领导段晓赛、雷继红参加巡回指导工作。(潘伟、曹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