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协军调研指导我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

5月13日下午,湖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姜协军来到我县,专题调研指导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张霞,县委书记尹培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继红参加调研。

姜协军一行参观了融媒体中心指挥大厅,详细了解县融媒体中心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平台运营管理、内容发布等相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姜协军听取了我县融媒体中心的建设情况介绍,并就推进媒体合作、融合进行探讨交流。

衡山县融媒体中心于2019年3月在衡山县原广播电视台和衡山新闻网的基础上合并组建,立足于“新闻+政务+服务”,集策、采、编、发于一体,初步形成了全媒体发力的新闻宣传新格局。目前,该中心已整合建立了衡山电视台、衡山广播电台、农村广播“村村响”、“新衡山”APP、“衡山新闻”微信公众号等14个宣传平台,构建移动传播矩阵,创新移动新闻产品,促进了新闻要素深度融合、报道资源充分共享,闯出了一条坚实的媒体融合发展之路。

姜协军对我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县级融媒体中心要进一步加大对本地新闻的宣传力度,加强内部融合,加快队伍建设,推介本地好的新闻产品;要加快功能完善,努力在资源上融合、在机制上融合,将平台建强用好,为群众提供政务服务、生活服务,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要注重人才培养,积极探索与湖南日报社以及新湖南平台在技术、内容等方面的合作,有针对性地加大各类人员培训的力度。

张霞在座谈会上对湖南日报社多年来大力宣传衡阳表示感谢。她希望湖南日报社继续大力宣传衡阳,传播衡阳“好声音”,助力讲好衡阳故事;支持衡阳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加强人才培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

尹培国在讲话中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专题调研精神,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切实抓好融媒体中心建设,推动衡山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刘永欢、周彭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