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届第149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7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尹培国主持召开县委十届第14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要文章、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衡山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生态优先抓发展,坚定不移推进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统筹抓好“碳达峰碳中和”、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党10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因地制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继续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整合资源优势,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催生发展动力,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要全面对标省委全会和相关文件所强调的要求,统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千方百计排查安全隐患、堵住安全漏洞、化解安全风险,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全面兼顾、突出重点、加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换届选举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凡、刘永欢、周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