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召开

7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段晓赛主持召开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研究贯彻落实毛伟明省长调研衡山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当前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全县消防、县气象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粮食收储等相关工作。

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毛伟明省长调研衡山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正视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要加强领导,抓好整改落实,细化分解7个事项的办理落实,要压实责任,强化分工、各司其职、加强协调配合;要注重整改落实质量,加强督查问效,第一时间上报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按期落实到位。

会议研究当前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防汛救灾部署要求,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增强防范意识,提前谋划布局,落实工作责任;要严密监测旱情动态,加强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加强统筹调度,协调用水矛盾,加强抗旱力量,维护抗旱设备,做好抗旱服务工作;要落实国家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启动风险普查工作,加强工作调度和督察督办,确保工作稳步推进;要进一步加强我县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行为,加强业务对接,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好委托执法的相关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全县消防、县气象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粮食收储等相关工作。(蒋鹏、旷雨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