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9月14日,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段晓赛出席,全体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政府督办专员参加。

会议部署了2021年政府工作及政府系统党建、廉政工作,通报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和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安排部署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表彰了县政府系统相关工作。

会上,段晓赛强调,要坚持把“稳”和“保”的总基调贯穿政府工作始终,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上出真招、见实效。要增强“十根手指弹钢琴”的科学统筹力,坚定“进”的目标和方向,以务实高效的举措来抓好经济指标,确保“稳”的主调和大局,有效保障社会大局平稳;要增强“牵牛要牵牛鼻子”的关键牵引力,稳步推进,抓好产业强县,稳健运行,发展现代农业,稳扎稳打,抓好社会建设;要增强“争先恐后往前走”的前进推动力,打造经济“新引擎”,做好文旅康养等产业,聚焦项目“主战场”,确保所有新建、续建项目全部开工,用好投资“压舱石”,落实好“投资促进月”行动。

就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段晓赛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担当尽责,用心用情、压实责任、突出成效,高质量、高标准办理好县本级89件代表建议与45件委员提案,给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一个满意答复。

段晓赛强调,县政府班子和政府系统要坚持“讲政治、讲规矩、讲团结、讲谋划、讲执行、讲效率、讲公道、讲诚信、讲廉洁”的工作原则和工作要求,抓铁有痕、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在“讲政治”上做表率,提升政治力,理顺权责边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在“敢担当”上走前列,提高担当能力,提高谋划力、决断力、亲和力;在“改作风”上下狠心,顾全大局,率先垂范,加强团结;在“守底线”上严自律,扎牢廉政堤坝,落实廉政责任,严格廉政要求,强化权力约束,守好底线。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志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水平,县政协副主席周冬初列席会议。(旷雨澄、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