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人事任命大会



1月24日,我县召开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人事任命大会。县委书记戴新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旷志军参加。

会议任命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信访室)主任,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任、局长,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命议案、县人民政府人事任命议案,任免了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报告了拟任人员的法律知识考试成绩和任前调查情况,相关人员进行了任职前发言,回答了相关询问。大会宣布了表决结果并颁发了任命书,所有新任职人员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强调,作为领导干部,必须要增强学习意识,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不断加强对政治理论和法律知识的学习,紧紧围绕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密切联系实际,加强对现代经济、管理、科技等方面知识的学习。要增强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坚持民主科学决策,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大力推进政务公开。要增强公仆意识,进一步提高执政为民能力,站在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景上想问题、共同立场上作决策、共同需求上办事情,真抓实干、奋发作为,努力争取新班子新作为、新班子新气象。要正确认识人大监督,增强人大意识,进一步提高协作共事能力,不折不扣执行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好代表建议、批评、意见,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切实肩负起这份责任,不辱使命、恪尽职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开拓现代化新衡山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戴新贤要求,新任命的干部要讲政治、守规矩,始终做到“一心向党”;要强作风、勇担当,始终做到“一往无前”;要守初心、办实事,始终做到“一心为民”;要守法纪、树清廉,始终做到“一身正气”。要切实增强人大意识,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正确对待、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凡是法律规定应由人大及其常委会讨论决定的重大事项,都要依法提请人大及其常委会讨论决定;对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要坚决贯彻执行,及时报告落实情况;要积极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和批评意见;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段晓赛指出,要立学为先、学以致用;要主动担当、务实干事;要带头守法、循法而为;要公道正派、刚正不阿;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以新任命为新起点,争创一流业绩,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水平、赵晓阳、戴立华、陈琛、旷立伟参加会议。县领导周龙、伍多益列席会议。(廖晶、周彭斌、曾思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