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2年衡山县粮食收购工作会议

7月26日,我县召开2022年衡山县粮食收购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度全县粮食收储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出席。

会上,县商粮局作2022年粮食收储工作情况汇报,参会人员就2022年粮食收储相关工作进行会商,并审议了相关文件。

今年我县早稻种植面积17.8万亩,预计早稻总产量约5.34万吨,预计商品量3.5万吨。全年计划收购临储粮1.5万吨,其中,早稻0.5万吨,中晚稻1万吨。县级储备粮轮换收购0.5万吨。

段晓赛指出,粮食收购事关国计民生,事关百姓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他要求,要提高认识。站在全局的角度高度重视粮食收购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市的相关部署要求,结合衡山实际,明确工作思路,加强汇报沟通,梳理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建立长效机制,稳妥有序规范地开展粮食收储工作。要把握政策。严格精准执行国家政策,全面落实全省“先检后收、优粮优价、应收尽收”的总要求,统筹做好市场化收购和政策性收购相结合文章。要优化服务。切实增强为农为企服务意识,继续对送粮农民开展“三个一”贴心服务,同时做好政策宣传、秩序维护等工作,着力解决和防范“卖粮难”“排长队”等问题。要确保质量。加强安全监管,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生产和质量安全两条底线,坚决防止不合格粮食流入口粮市场和食品加工企业。要加强保障。在资金、人员、组织、物资、仓容等方面落实保障,确保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要强化协同。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今年粮食收购工作有条不紊、顺利推进。

县领导陈昌义、涂闻卿参加。(旷雨澄、蒋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