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开展2022年湘江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7月28日,衡山县开展2022年湘江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县委书记戴新贤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指出,当前,正值鱼类繁殖期,投放鱼苗进入湘江干流,将进一步增加湘江鱼类数量,维护生物多样性,推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活动要求,要完善增殖放流保障措施,建立增殖放流长效机制,加强对放流鱼苗的保护,定期开展水上巡查,真正让鱼苗放下去、长起来。希望全县上下、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着力改善湘江流域生态环境,共同构建鱼水相亲、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

衡山生态资源丰富,河流众多,水系发达,水质优良,是著名的生态之乡。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水生物资源的保护,全面推进湘江禁捕退捕,连续多年举行人工增殖放流活动,累计投入增殖放流资金200余万元,增殖放流鱼苗4000万尾。

县领导陆志宏、旷志军、赵晓阳、王朝晖、谭斌等参加。(文峰 刘永欢 周彭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