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晓赛调研紫盖峰片区开发建设工作

8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调研紫盖峰片区开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步步为营、久久为功,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紫盖峰片区综合开发建设。

紫盖峰片区位于衡山县北部,背靠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南岳衡山,坐落在福田铺乡、岭坡乡、萱洲国家森林公园白云工区,占地总面积约21平方公里,生态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交通优势显著,投资价值巨大,是难得的旅游胜地、康养福地和投资宝地。片区共规划为观光主景区、康养度假区、特色民宿区、旅游地产区、稻田公园区五个分区。

段晓赛一行先后来到福田水厂、紫盖峰康养度假酒店、二号公路、白云水库、野莓谷民宿改造点等地,现场察看片区规划设计、开发建设进度,指导相关工作,并在野莓谷民宿内进行了座谈。

段晓赛指出,紫盖峰片区开发是县委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建设五兴六强新衡山、振兴衡山旅游产业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持续发力,全力推进,争取早日见效。他要求,要打基础。集思广益,融合各方专业意见,形成科学合理的规划,做好顶层设计;要将路网建设作为基础设施的重点,逐步完善水、电、通讯等配套设施。要优环境。环境保护是片区开发的前提,要加强巡查,把好环境保护关;要强化片区环境宣传,创新宣传方式,吸引社会资本投入片区建设。要推项目。着力吸引社会投资,积极招商引资,撬动项目建设;县城建投公司要积极开展融资工作,争取政策性资金和专项债资金,全力推动紫盖峰片区开发建设。要做示范。通过挖掘打造示范点,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稳步推进,提高片区知名度,增强招商实效。要强保障。工作专班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强化调度,落实组织保障;用足用好政策红利,规避政策红线,做好政策保障;提前规划投入,按照计划落实拨付,做好资金保障。

县领导旷志军、袁晓斌、宋少峰等参加。(旷雨澄、蒋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