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禁炮殡改工作推进暨中元节禁烧工作调度会

8月3日,我县召开禁炮殡改工作推进暨中元节禁烧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参加。

会议通报了近年来县禁炮殡改办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单位和社区代表依次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段晓赛指出,此次会议体现了县委县政府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全力抓好落实。就禁炮殡改和中元节禁烧工作,他强调,既要肯定成绩,也要看到问题。我县实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开展以来,组织宣传到位、监管执法到位、部门联动到位,取得了良好成效。但还是要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积极解决。既要坚定信心,也要下定决心。坚决支持县委县政府在城区禁炮殡改工作,持续发力,巩固工作成果;要积极引导群众,充分展示出县委县政府的决心和力度。既要各司其职,也要协同配合。相关部门要做好本职工作,将执法、督查、巡查、处罚等落实到位,同时加强沟通协调,树立一盘棋思想,定期开展工作通报,提高工作效率。既要抓好日常,也要突出重点。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形成良好的工作推进氛围,抓好日常管理,同时突出工作重点,在“中元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开展联合巡查、联合执法,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应,由点及线到面,有序深入推进禁炮殡改工作。既要强化举措,也要加强保障。要加强宣传,促使群众改变传统观念,明晰违法界限;要加强巡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早报告、早劝导、早制止;要加强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提升执法效能,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从严惩处;要做好思想工作,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同时也要做好人员力量、监管督察、经费拨付等保障。

副县长周智勇主持会议。(旷雨澄、蒋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