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夏季攻势”暨“利剑”行动调度会

8月5日,我县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夏季攻势”暨“利剑”行动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分析形势,压实责任,全力攻坚,以坚定的决心和务实的举措完成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确保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全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县生环委办通报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夏季攻势”项目任务及年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高新区管委会、县自然资源局、东湖镇政府等部门和乡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段晓赛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认清当前生态环保总体形势,凝聚共识,查找原因,深刻反思,咬定目标,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段晓赛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意识,强化协同配合,绵绵发力、久久为功,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明确工作职责,以主人翁的精神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各项任务责任上肩、成效落地;要加快整改步伐,按照整改时限要求,制定时间表,倒排工期,稳步推进;要强化整改质量,责任单位要从高从严制定标准,逐个对照标准、程序进行验收销号,把好质量关;要严格督导问效,充分运用“预警、约谈、挂牌督办、问责”四种工作约束方式进行调度督办,以“周调度、月通报”机制和“周末生态环境会诊日”制度,确保各项任务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

县领导袁晓斌、唐自立参加。(旷雨澄、蒋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