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3月24日下午,2023年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戴新贤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主动作为、展现担当,做好今年“三农”工作,加快农业强县建设。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主持会议。

戴新贤指出,要强化使命担当,饱含热情建设农业强县。要有心怀天下的大局意识,心系发展的进取意识,心念民生的民本意识,为加快推进“五兴六强”现代化新衡山建设进程筑牢“三农根基”。要坚持突出特色,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要认识到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善用工业发展思维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优化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条,推进标准生产,精准对接市场,做大做强衡山农业产业品牌。

戴新贤要求,要加快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实施乡村发展行动,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让“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好愿景更加可知可感;要实施乡村治理行动,大力推进抓党建促振兴,用好“湾村明白人”“屋场恳谈会”等群众自治品牌,大力培育文明乡风,扎实推进平安乡村建设。

戴新贤强调,要坚决守住底线,护航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以及耕地保护“红线”,确保农业农村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强化组织保障、人才保障、资金保障,确保“三农”工作取得实绩实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锚定建设农业强县的战略目标不动摇,奋力开创全县“三农”工作新局面。

段晓赛指出,要凝心聚力,突出农业工作重点,补齐短板弱项,巩固特色优势,务实苦干,推动涉农各项工作再创新业绩。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陆志宏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县粮食生产先进乡镇、村(社区)、种粮标兵、先进企业的通报;副县长谭斌作大会工作报告。

会议还就春耕备耕工作作了强调。

县领导旷志军、黄润葵、夏冰等参加。(刘永欢、周彭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