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智能制造进园区”活动衡山站总结会召开

5月25日,湖南省“智能制造进园区”活动衡山站总结会召开,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黄学工、衡阳市工信局局长邹锟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陪同调研。

上午,黄学工带队先后来到湖南省嘉力机械有限公司、湖南恒岳重钢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与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衡山开展智能制造推广的成效。

在下午召开的总结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南基地总经理夏鹏、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规划部技术总监李敏两位专家,分别围绕“智能制造发展态势”、“效益导向的智能制造”作了主题报告;两组调研组的负责人分别报告了前期在衡山开展智能制造诊断服务的工作成果。在互动交流环节,来自县高新区的部分企业负责人还就企业在推进智能制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黄学工在调研中指出,衡山县突出制造业兴县,主攻“一主一特”优势产业,有特色、有基础,要继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动智能制造落地应用和深入推广。黄学工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智能制造赋能千行百业的浓厚氛围,增强企业自主推动智能制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强化服务协调,密切跟踪企业需求及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落地情况,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智能化改造中存在的堵点、痛点和难点。要突出政策支撑,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级支持智能制造的有关政策,结合实际优化本地智能制造政策供给。他表示,省工信厅将一如既往地为衡阳市、衡山县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工作,支持智能制造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中发挥更大作用。

副县长袁晓斌在致辞中表示,下阶段,我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跟进推动诊断成果落地,健全产业发展引导机制,完善产业发展指导目录,致力打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示范带动的智能制造新格局。(旷雨澄、蒋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