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晓赛调度2023年特别国债项目推进暨2024年超长期特别国债争取工作

3月25日,衡山县召开2023年特别国债项目推进暨2024年超长期特别国债争取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参加。

段晓赛强调,2023年特别国债项目推进工作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细化工作举措,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施工现场管理,按照工程进度落实资金的拨付和使用,确保特别国债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段晓赛指出,争取超长期特别国债是合理扩大有效投资、缓解财政压力的重要途径,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推动作用。各相关部门务必要抢抓发展机遇,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全力以赴做实做优做强超长期特别国债项目包装储备申报工作,切实把国家政策机遇转化为助推衡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要吃透把准政策,做足做实做细政策研究,精准把握投资方向,结合衡山正在建的项目或必须要建的项目,加强策划包装,及时把符合条件的项目充实到项目库,最大程度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加强组织调度,加快项目可研、初设、审批、入库等全流程工作,打好提前量,掌握主动权,及时解决项目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项目成熟度,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省计划笼子。要强化向上衔接,严格按照时序要求,最大限度地争取上级部门在项目资金和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帮助,确保更多“想干、可干、能干、干得成”的项目获得超长期特别国债资金支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威参加。(旷雨澄、蒋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