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衡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3月26日上午,政协衡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衡山剧院开幕。

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戴新贤、谢斌、旷志军、唐年初、黄润葵、王威、谷蓉、周耀辉、颜海峰、阳涛、胡文星、周湘宁、王朝晖、宋少峰、尹俊超。

全体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全体在职县级领导,担任过县四大家正职、县政协副主席的离退休领导出席会议;担任过县政协工委主任职务的退休同志和政协机关非委员的正科级干部,“三项待遇”干部,住衡山的省、市政协委员,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机关单位负责同志,省市垂直管理单位负责人,县委常委单位的常务副职,政府办排名第一副职,县委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96人,实到委员18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唐年初、阳涛、胡文星、宋少峰。

大会执行主席阳涛主持会议并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衡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会上,县委书记戴新贤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遵循、找方向,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认识和行动更加坚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巩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多项工作实现历史性、突破性进展,争资争项再创新高,招商引资实现巨大突破,全县高质量发展的项目支撑更加有力,衡山弯道超车其势已成、正当其时。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县干部群众的辛勤和汗水,饱含着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戴新贤强调,当前衡山正处于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政治素养,强化政治担当,努力做到把党的主张转化为政协的责任使命,实现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勠力同心、携手并进的生动局面。要锐意进取善作为,把自身事业与衡山发展紧密融合,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作有益之事,共同以“小我”成就“大我”,助推“小县”在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更大作为。

戴新贤要求,要众志成城聚合力,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频共振,胸怀“国之大者”、把握“县之要事”、心系“民之所需”,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画好联系各方的“同心圆”、壮大加快发展的“朋友圈”、架起促进和谐的“连心桥”,最大限度汇聚起共谋发展、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要建强队伍创一流,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促进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戴新贤表示,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力量是推动衡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县委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为政协工作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保障,让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渠道、出力有舞台,携手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县政协主席唐年初代表政协衡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唐年初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做强“制造立市、文旅兴城”衡山极的发展目标,深刻把握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使命任务,坚持在置身大局中谋事、在融入大局中干事、在服务大局中成事,为助推衡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政协贡献。

唐年初表示,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本届县政协工作持续深化的关键一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要以“监督大提效之年”活动为载体,精耕细作“双计划·双主题”,把“委员工作室+”、“全员入委”、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这三件要事抓实抓好,以深度协商“之为”提政协工作“之效”。重点是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牢记政治责任,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始终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把理论武装放在心上、把党的建设落在身上,更好服务政协事业发展。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要全力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干出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绘就现代化新衡山建设的生动图景。三是要坚持携手共进,广泛凝聚建设现代化新衡山的强大信心和力量。要在集众智上、蓄潜力上、聚人心上携手共进,为衡山高质量发展广聚英才、广集智慧,助力县委、县政府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四是要打牢履职之基,进一步巩固提升“两支队伍”实干争先的精气神。要夯实稳的基础、提升干的实效、营造勤的氛围,让团结奋进成为衡山发展的“最强音”。

会议听取了政协副主席王朝晖受政协衡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王朝晖在报告中指出,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和各专门委员会紧扣新形势下我县改革发展的重大事项和事关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尽责,共提交提案75件,经审查立案59件,截至2023年10月,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委员满意率达到98%。提案成果得到有效落实,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朝晖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2024年,县政协提案工作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较为关注的现实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为加快推进衡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提案力量,展现政协智慧。

会上,县政协委员罗文斌、陈欢、刘焙、彭立中、谭仁林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