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新贤、唐年初参加特邀界别组、农业组和党政群团组联组讨论

3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戴新贤在县委六楼会议室参加县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委员特邀界别组、农业组和党政群团组联组讨论,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县政协主席唐年初参加。

讨论会上,政协委员们纷纷就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农业特色产业和项目建设等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和民生关切积极建言献策。

戴新贤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各项工作有方向、有重点、有激情、有实效,广大政协委员们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展现了新担当、彰显了新作为。

戴新贤强调,加快高质量发展是建设“五兴六强”现代化新衡山的当务之急,是衡山人民的共同期盼,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群众关切,关注民生、倾听民声,积极反映民情、建言献策,主动为民发声、为民议政,把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份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要调整工作思路,紧抓发展机遇,立足衡山资源禀赋、交通区位优势以及特色传统产业,承接好长株潭、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产业外溢,为智能制造“园中园”、五号山谷、幻多奇等项目建设持续发力,激发衡山发展内生动力。要助推缓解财政压力,抓实开源节流工作,坚持“过紧日子”思想,将财政资金用于经济民生更急需的方方面面;要优化升级深化金融服务,以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为导向,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让企业更容易落地、更适宜发展。要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持续建强“委员工作室+”履职品牌,健全完善真抓实干的长效机制,营造浓厚的真抓实干创业氛围,凝聚起全县各界更广泛的社会力量,确保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各界、各领域得到有效传播和推动,共同携手并进书写衡山发展新篇章。

县领导黄润葵、王威、谭斌参加。(刘永欢、谢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