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3月29日上午,衡山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衡山剧院胜利闭幕。

出席本次全体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不是代表的县委常委会议成员、县“四大家”在职领导、县人武部政委、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衡山高新区主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26人,实到206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按姓名笔画排列):丁国雄、王燕、王蔓芝、文平、成立、李万钧、旷志军、旷聪云、胡岳军、段晓赛、聂水平、唐年初、曹涛、符伟、谢斌、戴新贤。

大会执行主席聂水平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指定了总计票人、计票人。经过投票选举,覃海燕同志当选为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经过投票表决,九观湖环湖公路建设项目、S219线四塘坳至东湖段道路修复项目、城西完小周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紫金山森林公园通景公路建设项目被确定为衡山县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会议表决通过了衡山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衡山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衡山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衡山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衡山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衡山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衡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上,县委书记戴新贤代表县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戴新贤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践行新思想,立足县情、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让新质生产力成为衡山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要加快打造“制造立县”新样板。先进制造产业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基础载体,要把智能制造“园中园”打造成“精品园区”“样板园区”,承接好珠三角、长株潭等重点区域的产业转移;要坚持挖存量与扩增量并重,推动更多企业实现“原地倍增”,培育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等与新质生产力紧密相关的产业发展壮大;要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重,全力推动优秀企业和人才在衡山发展。

戴新贤强调,要推动“文旅兴城”实现新突破。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衡山发展文旅产业的最大依托在于环抱名山,“文旅兴城”关键是要将环抱名山的独特优势用好用活,主动融入大南岳衡山旅游经济圈,加快建设五号山谷、幻多奇等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大项目好项目,共同做大文旅产业。要推动特色强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用工业化理念抓好农业产业化、现代化,不断提升精深加工能力,强化农业品牌建设,以新质生产力引领特色农业发展。要激活加快发展新动能。要大胆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勇于用改革办法破解发展难题,坚持创新再创新,为企业创新、技术创新、工作创新营造更浓厚的氛围;要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关键来抓,让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人和事在衡山无立足之地。

戴新贤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切实加强和改进县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一委两院”和各单位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各位代表要履职尽责在状态,担当作为求实效,继续争当党和人民信得过、离不开、忘不了的代表。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衡山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廖晶、戴玮、何思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