萱洲镇:清甜爽脆的鹰嘴桃成熟了

“三月赏花醉美景,八月品果蜜意浓。”酷暑时节,萱洲镇贺家山社区谭氏农业红脆桃基地里的鹰嘴桃进入采摘期。

8月3日,记者在谭氏农业鹰嘴桃园看到,桃树郁郁葱葱,鹰嘴桃挂满枝头。果农们穿梭在桃园里,熟练的采摘鹰嘴桃,现场一幅喜人的丰收画卷。

“今年(产量)大概有5万斤左右,去年是试产,今年是挂果,挂果达到目前理想的目标。这个桃子的特色就是像鹰嘴一样的,这个桃子吃的话,水分比较高,甜度高于其他桃子四个点,这个桃子的糖分达到18的糖分。”谭氏农业红脆桃基地负责人谭广文说。

谭广文告诉记者,从5月的红脆桃、6月的猪血桃到7月的鹰嘴桃、9月的冬桃,一年中有一半的时间,都可以在谭氏农业基地里吃到桃子。

据了解,鹰嘴桃也叫鹰嘴蜜桃,属硬肉毛桃,果实成熟时呈短圆形,果顶鹰嘴状突起,一般单重100-250g,果肉白色,近核部分带红色,肉质爽脆、清甜有蜜味,吃起来清甜爽脆。(廖晶、戴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