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百社万户农机闹春耕”活动

3月16日,我县2023年“百社万户农机闹春耕”活动在白果镇举行,今年全县春耕生产的大幕由此拉开。

在农机展示区,各式各样的农机依次排开,涵盖了水稻的耕、种、收、防等各个生产环节。来自全县各地的种粮大户、农机大户和家庭农场主等穿梭其中,大家纷纷上前操纵机器,了解机具性能和价格。现场的特色农产品也受到了参观者青睐,大家纷纷驻足关注和询问购买。在农机演示区,机器轰鸣声响彻一片,阡陌纵横的田野里,60余台拖拉机、履带旋耕机、高速插秧机等各种农业机械往来穿梭,展示其独特的功能。各种农机具的持续推广使用,不仅极大地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也促进了粮食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业生产,我县连续多年保持了全国粮食生产大县地位,粮食总产稳定在21万吨以上,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率达81.9%,2017年被评为“全国农机平安示范县”,2021年获评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廖晶、戴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