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2023年乡村建设工匠培训班

3月29日,我县2023年乡村建设工匠培训班正式开班,副县长周智勇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乡村建设工匠培训班由县总工会、县住建局联合举办,并以“送教下乡”的活动形式免费培训60名乡村建设工匠,为期三天。此次开班是自建房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规范全县农村村民建房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日后新增农房质量安全的重要保障,旨在培养造就一批爱农村、守底线、懂专业、讲安全、有美感的乡村建设人才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周智勇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乡村建设工匠培训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乡村建设工匠安全生产知识和专业技能培训,让学员们学有所得。要加强工匠管理,出台乡村建设工匠管理办法,组建行业协会,提升农房建设安全规范化。要建立长效机制,联合乡镇加强对农房建设的日常管理,组成“网格化管理”巡查队,保障农房建设的安全和质量。要创新办班模式,打破乡村建房管理由住建部门单打独斗的模式,倡导更多人参与到农村建房管理中。要取得培训实效,努力把专业知识贯穿于具体操作中,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打造全面掌握建筑领域操作技能、安全管理等知识的专业化人才队伍,为我县乡村振兴建设添砖加瓦。

县领导成桂林出席仪式。(唐有权、刘星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