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2024年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3月21日,2024年衡山县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在县城北小学圆满落下帷幕。县领导周孝兵、成桂林参加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经过多轮比拼,活动评选出个人全能奖及主题宣讲、少先队活动案例讲解、少先队工作情景处理答辩三个项目个人单项奖,并现场为全国红领巾中队城北小学1925中队进行颁奖。

周孝兵表示,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少先队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强化主责主业,培育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各级团委要履行好全团带队职责,健全少工委工作机制,深化团教协作和多方协同,凝聚少先队工作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团县委、县教育局、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县少工委联合主办。参赛选手需通过少先队基础专业知识笔试、主题宣讲、少先队活动案例讲解、少先队校外实践活动设计、少先队工作情景处理答辩共五个项目的比赛。活动的举办极大地激发了少先队辅导员的工作热情,有效提升了基层少先队工作水平。(蒋鹏、文雅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