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第一次企业联手帮扶行动部门联席会议召开

为加快推进解决联手帮扶企业行政审批、土地调规与报批等相关问题,4月7日,2024年第一次企业联手帮扶行动部门联席会议在衡山高新区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夏冰,县委常委、衡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颜海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晓阳参加。

会议研究讨论了2024年企业联手帮扶需要解决的问题清单,并就2024年企业联手帮扶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与会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表意见与看法,共同协商,研究具体解决办法。

夏冰指出,近年来,企业联手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为衡山的营商环境提高了美誉度,为衡山的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

夏冰强调,认识要再提高。各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企业联手帮扶工作的重要性,树立“帮企业就是帮自己,帮企业就是帮衡山”的理念,转变观念,变“份外”为“份内”,变被动为主动,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服务要再提质。解决问题要实、要快、要彻底。各相关单位要明确问题清单,拿出具体解决措施,压实责任,全力攻坚,确保问题及时有效解决。要简化办事流程,充分应用“容缺办理”机制,深化服务理念,提升办事效率。要大力提倡“一线”工作法,做到解决问题在一线、落实政策在一线。任务要再压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畅通与企业沟通衔接渠道,“一把手”要亲自抓,带头抓,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充分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把部门调动起来,把资源集中起来,全力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帮扶取得更好成效。要持续督导,追责问效,打出行政问能、纪律问责、企业问效的“组合拳”,做到问题“解决快”“销号快”,切实提升问题解决率,坚决扛起护航营商环境的使命担当,为加快建设“五兴六强”现代化新衡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胡程远、唐有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