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举行2024-2025年度科技特派员履职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进一步推动科技人才下基层,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和服务“三农”热情,4月9日,衡山县2024-2025年度科技特派员履职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夏冰参加。

活动宣读了《关于2022-2023年度衡山县优秀科技特派员的表彰决定》,并为10名优秀科技特派员颁奖。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共46名学员参加。活动邀请了相关专家重点围绕“科技赋能茶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沃柑提早采收对果实品质的影响”等主题进行深入解读,并组织学员走进企业进行现场观摩及学习交流。

夏冰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意义。科技特派员工作既是完善农村科技服务体系的重要手段,也是依靠科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创新之举。要从全局的高度出发,进一步推动科技特派员工作往基层“最后一公里”的纵向深入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双向选择、统筹兼顾、科学发展的三项原则,与时俱进改进科技特派员管理方式,把科技特派员专长与乡镇需求结合起来,通过加强管理切实增强实际效果,为建设“五兴六强”现代化新衡山贡献科技特派员的力量。(胡程远、唐有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