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召开五经普工作调度会

为确保衡山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4月8日下午,我县召开五经普工作调度会,对普查登记工作进行再培训、再部署、再推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统计局通报了前段时间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当前行政事业单位普查登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阶段工作建议。县经普办业务骨干就普查登记报表中的指标解读、数据来源及逻辑关系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通过现场提问、填报实操等环节给参训人员答疑解惑,切实提高培训质量。

王威强调,作为非一套表单位的重要组成部分,各行政事业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五经普工作,紧跟上级安排部署,紧盯工作差距短板,在最短的时间内把行政事业单位普查登记工作抓上来,把五经普工作抓好抓牢抓实,抓出质量,抓出成效。务必要全力以赴狠抓普查工作进度,压紧压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责任,及时安排部署,强化沟通衔接,加强督查督导,以强有力的硬举措倒逼工作的高效率。务必要以高度责任心完成普查登记,各单位的财务人员要严肃对待数据填报,坚持“质量”“进度”两手抓、两手硬,杜绝“拍脑袋”填数;统计部门要扎实开展业务培训,抓好数据监测预警分析,严把数据质量,以高质量普查数据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