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衡山县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会议暨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会召开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4月16日,2024年衡山县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会议暨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县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夏冰参加。

会议总结了2023年离退休干部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和模范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并分别为8个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10名模范党务工作者颁奖。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两天。活动邀请了相关专家领导,重点围绕《以党史之光照亮赶考新征程》、《贯彻落实中办发湘办发湘老干五个文件要求聚力服务中心大局发挥离退休干部五大作用》等内容进行学习,并组织学员赴衡阳县及夏明翰故居进行现场观摩教学。

夏冰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党建认识。要充分认识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党支部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用创新工作思路打开工作局面,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建设,建强战斗堡垒。要通过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坚定离退休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激活党性意识,把广大老同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创新工作方式,突出模范引领。要发挥好标杆作用、模范作用和引领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工作局面取得新突破。要聚焦精准服务,守护桑榆暮景。县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要一如既往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指导支持,要继续加强阵地建设、不断健全组织生活、持续提高服务保障,让离退休干部老年生活幸福底色更足。(胡程远、唐有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