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党政门户网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依申请公开

申请须知 受理流程 在线受理 在线查询

一、衡山县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

  • 除本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向本机关或本机关设立的对外以自己名义履行行政管理职能的派出机构、内设机构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本机关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其他处理。

    (一)申请接收渠道

    1.当面提交;2.信函或传真提交;3.网上申请。

    (二)申请注意事项

    1.申请获取政府信息,应当填写《衡山县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申请表可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领取或在衡山县党政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打印,网上申请的可直接在线填写。

    2.当面申请的,应当出示有效身份证件;通过邮政寄送或传真提交申请的,应随申请表附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网上申请的,应上传有效身份证件扫描件或照片。

    3.申请表应准确载明申请人的姓名或者名称、联系方式、获取政府信息的方式及其载体形式。所需政府信息内容描述应当指向明确,建议详尽提供特定政府信息的文件名称、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确定信息内容的特征描述。

    4.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内容不明确的,本机关给予指导和释明,并自收到申请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作出补正,说明需要补正的事项和合理的补正期限。补正的申请不符合要求或者补正后仍然无法指向特定政府信息的,本机关将视情与申请人进行沟通,仍无法确定的,本机关书面告知申请人申请内容不明确,无法处理该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的,视为放弃申请,本机关不再处理该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5.本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但是,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本机关可以收取信息处理费,具体标准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三)申请办理的有关说明

    本机关对收到的信息公开申请,将根据有关规定分别作出处理和答复。

    1.对于符合《条例》申请要求的,按照《条例》第三十六条分别作出答复。

    (1)所申请公开信息已经主动公开的,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2)所申请公开信息可以公开的,向申请人提供该政府信息,或者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途径和时间。

    (3)依据《条例》的有关规定决定不予公开的,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并说明理由。

    (4)经检索没有所申请公开信息的,告知申请人该政府信息不存在并说明情况。

    (5)所申请公开信息不属于本机关负责公开的,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能够确定负责公开该政府信息的行政机关的,告知申请人该行政机关的名称、联系方式。

    (6)本机关已就申请人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作出答复、申请人重复申请公开相同政府信息的,告知申请人不予重复处理。

    (7)所申请公开信息属于工商、不动产登记资料等信息,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对信息的获取有特别规定的,告知申请人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2.办理期限:本机关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能够当场答复的,应当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应当经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并书面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

    本机关征求第三方和其他机关意见所需时间不计入申请办理期限。经补正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期限自本机关收到补正的申请之日起计算。

    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本机关有权要求申请人说明理由。申请理由不合理的,告知申请人不予处理;申请理由合理,但是无法在《条例》第三十三条的期限内答复申请人的,确定延迟答复的合理期限并告知申请人。

    附件下载:衡山县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二、申请公开受理流程:

  • 说明:
  • 1.本栏目只受理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其他事项请通过相关渠道反映,本栏目不予受理;
  • 2.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普发性文件已在衡山县党政门户网内的“政策文件库”栏目中公布,人事任免,重大项目,财政信息等方面的信息请在首页相关栏目中查阅或通过门户网的搜索引擎查找;
  • 3.请您在填写表格前先到衡山县党政门户网搜索引擎中搜索您要申请公开的内容;
  • 4.申请人通过互联网渠道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以双方确认之日为收到申请之日。
  • 5.申请公开答复的内容均按照自动生成的“办件编号”在“依申请公开查询”内进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