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岭坡乡原金矿区土壤治理修复项目验收公示

衡山县岭坡乡原金矿区土壤治理修复项目

验收公示

项目名称:衡山县岭坡乡原金矿区土壤治理修复项目

项目地址:衡山县岭坡乡潮水村

建设单位:衡山县人民政府

一、项目主要建设内容。

1、通过土壤钝化和客土覆盖,对2933平方米,轻中度污染农业土壤实施修复治理,钝化深度60厘米、覆土厚度40厘米。

2、通过土壤钝化、客土覆盖、替代种植等工序,对53300平方米重度污染农田修复治理,钝化深度60厘米、覆土厚度40厘米。

3、通过降排水、钝化修复、平整碾压、黏土阻隔层覆盖等工序,对5433平方米重度污染水塘治理,钝化深度60厘米、覆土厚度40厘米。

4、外运土方13331.3平方米用于林地用土。

5、建设配套工程灌排水渠、实施替代种植后实施草种播种53300平方米。

二、项目效果评估监测情况。

1、工程的实施使得场地内土壤耕作层基本达到了《土壤环境质量农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GB15618-2018)要求,钝化土的浸出液也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一级标准要求。

2、治理后的项目地的农产品基本满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标准要求。

三、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衡山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734-5812017

传真:0734-5812017

邮政编码:421300

四、意见反馈。

本项目公示时间为2020年12月21日至2020年12月25日,如有意见,在公示期内您可以通过电话、传真、来函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提交意见,建设单位将真实记录公众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宝贵意见向有关部门反映。请公众在发表意见的同时尽量提供详细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及时向您反馈相关信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