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培国检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3月28日,县委书记尹培国赴东湖、长江等乡镇专题检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尹培国先后现场察看东湖镇矿石加工企业和长江镇砂石厂等生态修复项目现场,详细询问了解复绿、复耕等问题整改工作进度,并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

尹培国在检查中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严格对标对表,实行并联作业,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在既定时间节点前完成复绿、复耕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牵头领导要深入整改工作一线,靠前指挥,加强调度,对工作不力、工作滞后的,一律从严追责问效。要做好企业方面的思想工作,多沟通、多协调,确保问题整改工作顺利进行。要处理好整改扫尾工作,根据专家指导,围绕废弃矿坑、废渣、废料等遗留问题,科学制定处置措施,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守住生态红线,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衡山落地生根。

县领导肖秋良、陈昌义、颜海峰等参加。(刘永欢、周彭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