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召开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


6月23日,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山分局组织召开全县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高新区管委会和相关县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及部分重点企业单位法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国务院、省、市安委会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衡山县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对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内容、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进行了部署,对各职能部门的主要任务、责任分工进行了分解。同时,要求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好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好相关工作,推动全县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开展。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加强组织,积极行动。二要加强领导,扎实推进工作开展。要对标对表《衡山县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工作任务分工,切实履行职责,认真排查、发现问题、建立清单。三要压实责任,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四要强化协同作战,形成联防联控强大合力。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加大协调沟通,实施联合执法检查,确保危险废物安全整治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