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财政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制度

  关于印发《衡山县财政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制度》的通知 

    

  机关各局、股室,各乡镇财政所: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法律法规知识,着力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制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特制定《衡山县财政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制度》,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职责分工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衡山县财政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制度 

    

    

                            衡山县财政局 

                            二〇一七年一月三十日 

  附件: 

    

  衡山县财政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制度 

    

  1、成立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曹时国 

  副组长:彭长利(分管)、彭鸿飞、尹荣华、谭源连、李云国、陈赛、谭柏青、宾建强 

  成员:机关各局、股室负责人,各乡镇财政所长 

  税政法规股具体负责日常工作。 

  2、税政法规股负责本单位法治宣传教育落实工作,研究提出每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规划和普法工作计划;组织实施普法活动;进行普法工作的经常性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意见;配合上级组织对本单位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检查、指导等。 

  3、各领导小组成员依据普法规划和工作分工(办公室负责财政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对外宣传报道工作,人教股负责法制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监督股负责财政干部的廉政教育工作,会计股负责对全区的财会人员进行财务会计继续教育),组织实施日常的普法活动;根据实际情况和群众反应,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改进普法工作形式,增强普法活动的针对性;积极参与上一级组织对本单位普法工作的检查、指导,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有关工作等。 

  4、领导小组定期研究、部署普法工作。每年不少于2次,原则上定为上半年、下半年各1次。 

  5、领导班子成员是普法工作的重点对象,要把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列入年度学习计划,按照上级统一要求抓好普法学习并完成规定的学习内容。 

  6、领导干部要按照上级要求参加各级、各类普法培训和考试,参训率、合格率必须达到100%。机关干部必须参加公务员培训、行政执法培训、其他专业培训和上一级组织的培训,参训率、合格率或领证率必须达100%。专业技术人员要参加继续教育规定的法律法规培训。所有人员必须参加本单位组织的各类普法学习、教育、培训,参学(训)率、合格率要达100%。 

  7、每年进行1-2次的普法工作检查、督促活动,对已经学习的法律法规,必要时进行抽查、考试,以促进普法工作的开展,增强普法活动的实际成效。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以确保普法内容的落实、掌握。 

  8、要充分利用有限条件,建立并抓好普法宣教阵地,要根据需要,适当投入,选购普法书籍,订阅法律法规报刊杂志、资料,征订有关普法教材。要积极参加社会宣教活动,义务宣传普法知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