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国有资产管理中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衡山县国有资产管理中心2018年政府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3 月18 日)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国、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解读回应情况,依申请公开,咨询处理,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机构建设和经费保障,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附表十一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我市贯彻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湖南省行政程序》、《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及《湖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精神,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及效能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8年,我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做好解读回应及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主要工作落实情况  

  (一)高度重视、健全组织  

  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统一部署、制定年度工作要点,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组织保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多种渠道、搞好宣传  

  中心全年通过网站、报刊杂志、电视台等多种渠道,加强信息公开宣称宣传。  

  (三)加强学习、提高业务素质  

  充分利用自学、集中学习、政务信息公开培训等渠道,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衡山县电子政务办公室信息发布和信息更新规定,2018年我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条,其中机构信息3条,领导信息2条,规划计划1条,政策文件2条,通知公告1条,工作进展6条,人事信息2条,财政信息3条。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物的投诉和意见。  

  四、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中心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做了一些工作,但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落实等公开制度还有进一步完善;二是还需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好中心网站建设工作;三是保障措施还需进一步完善。  

  2019年,我中心将进一步贯彻上级政府信息有关要求,对中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调整和完善。一是搞好中心网站建设,完善和保障公开内容,做到及时更新网站内容,合理布局网站页面,切实把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