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财政局2019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国、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解读回应情况,依申请公开,咨询处理,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机构建设和经费保障,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附表十一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我局贯彻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湖南省行政程序》、《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及《湖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精神,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及效能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9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做好解读回应及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保障有力 

   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曹时国任组长,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彭长利为副组长的领导工作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黄响宝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推进。年初,召开了党组会议,对全年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工作计划。同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管理绩效评估考核指标,信息公开工作地位更加突出。

  (二)规范制度机制,夯实工作基础 

  一是出台了制度文件依据国省市县文件精神制定了《关于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内容保障等工作 

  二是学习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报送工作,认真学习党政门户网站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专页,对照指南要求对本单位信息公开情况全面复查,及时完善相关内容,杜绝出现内容缺失或者更新不及时的现象。 

  是撰写年度报告按照国省市县有关要求,撰写了衡山县财政局201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方便公众查阅使用。 

  (三)加强学习,按时落实 

  一是加强培训。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分管领导和负责信息公开报送的工作人员参加,同时,加强日常学习,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跟上时代的发展。                  

  二是强化落实。认真落实上级指示,对电政办发布的每月问题清单都及时查阅,发现问题马上整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