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2年“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年” 暨企业联手帮扶动员大会

2月11日,我县召开2022年“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年”暨企业联手帮扶动员大会。县委书记戴新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树立全局观念,增强大局意识,咬定目标、攻坚克难,抓好重点产业、抓实项目建设,推动衡山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戴新贤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产业为要”的理念抓落实。要做到一切围绕项目转,各部门、各乡镇必须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报道,全力营造重大项目建设“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积极主动抓好抓实联手帮扶、跑项争资、“五好园区”建设等工作,做到一切围绕成效抓;要一切围绕时间节点赶,提前做工作,抓落实。

戴新贤强调,要讲究方法抓落实。要坚持系统思维,通盘考虑;要坚持主动对接,抢抓机遇;要坚持创新引领,大胆探索;要坚持问题导向,逐个攻坚。要健全机制抓落实。要健全专班推进机制、定期会商机制、委托代办机制、科学考核机制,为项目顺利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提供保障。

戴新贤要求,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把转作风的成效体现在营商环境上,全县党员干部都要自觉做优化营商环境的践行者,县纪委监委要加强对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的专项监督,为营造“亲”“清”的政商环境提供监督保障。要把转作风的成效体现在担当作为上,县级领导和各单位一把手都要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用实干实绩说话;要把转作风的成效体现在数据指标上,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要紧盯投资量、企业量(市场主体数量)、财税量来提升工作成效,其他的常规统计指标也要力争超额完成年度计划。

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晓赛作2021年度重点项目建设评讲暨2022年度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汇报。2021年,县委、县政府确定两个批次共135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8.4亿元,省重点单体项目投资完成率129.9%,市重点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分别达100%、139%。齿轮公司搬迁、盛天新材、华隆农业等54个项目完成年度任务,项目建设带动全年固定资产投资93.2亿元,增速位居七县(市)第一。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陆志宏主持会议。

县领导陈昌义宣读了2021年度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及帮扶工作考核情况通报。会上,高新区管委会、南岳高速萱洲互通项目指挥部、经建投、卫健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递交重大项目建设承诺书。

会议还对城乡绿化标准化建设、油茶产业发展、信访维稳等工作作了强调。

县领导旷志军、唐年初、肖秋良、刘伟、黄润葵、夏冰及全体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刘永欢、周彭斌、文雅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