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路下半年工作安排

衡山县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路

下半年工作安排

  为加快农村公路建设,构建和谐新农村,在各级领导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衡山县抓住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路的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农村公路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以造福群众为目标,优化路网结构为根本重点推进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路公路建设,全面促进农村经济和谐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2018年,我县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任务为59个项目38.91公里。目前,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路路基已完成20公里,项目财评按前、后山片分区已完成,已进入路基验收和施工队确定、培训阶段。  

  今年是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路最重要的一年,但许多工作起步较晚。因人员缺少,资金短缺,项目多,里程短,加之建设项目零散,任务重,压力大,积极性较之往年有所降低,路基工程还未全部完工,从而在时间上制约农村公路建设进度。再加之计划与群众需要有较大冲突,增加了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路项目实施的难度。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任务,下半年对全所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进一步加快农村公路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开动员大会、现场办公会等形式,把项目村的积极性调动起来,确保在930日之前高质完成路基工作。  

     (二)计划在八月底完成劳务队确定和培训工作,为全面启动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任务打好基础。  

     (三)计划在九月上旬全面启动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路施工建设,确保在12月份之前全部竣工验收。  

  (四)全面启动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路任务后,一边向领导汇报建设进度,以便领导进一步了解和督促;一边在全县范围内实行进度通报,在全县营造你追我赶的局面。  

  (五)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把安全摆在首位。安排专人负责安全检查,做到一周一小检,一月一大检,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做到零事故的发生。  

  (六)在建设农村公路的同时,也要加强日常事务管理。对资金使用开源节流,按章办事,做好农村公路建设的后方保障工作。严格农村公路建设资金的管理流程,在资金使用及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我们必须做到严控项目规模,严把资金使用,做到有举必查,有错必改,确保把事办实办好。  

   (七)在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夯实勤政廉政思想,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的服务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突出岗位廉政教育,加大对干部职工身边勤政廉政典型的宣传力度,形成典型示范带动的良好氛围。通过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举办廉政知识测试、签订廉政承诺书、进行廉政宣誓等一系列活动,为农村公路建设竖立全心全意的服务意识。  

      

  衡山县农村公路管理所  

  0一八年八月十四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