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支持开展G107衡山北互通至黄花坪项目前期工作的请示

山交202215                      签发人:郑飚

 

关于支持开展G107衡山北互通至黄花坪项目前期工作的请示

 

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G107衡山北互通至黄花坪是白南高速连接我县县城的一条重要通道,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将该项目列入我县2022年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一,我局拟启动项目前期工作,现将项目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拟建项目全线位于G107国道衡山坪塘段至黄花坪段,项目的建成既优化和完善了国省干线公路路网结构,又能大幅度提高我县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提升我县城市形象和交通安全出行能力,还能为我县北大门的建设提供更加便捷的交通便利。项目起于白南高速衡山北互通,顺接了我县城市干线金龙大道、黄花路。白南高速建成后,我县从高速到高铁的公路全线为一级公路,对于我县县域发展和公路两旁的建设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二、路线走向

本项目起于白南高速衡山北互通,沿G107国道老路线位拓宽改建,止于黄花坪,与金龙大道相接。路线全长约3km。

三、技术标准和建设规模

本项目拟采用双向6车道的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52米。

四、投资估算与资金筹措

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8588万元,拟于2022年开工,2024年通车,工期两年。资金来源:一是向省交通运输厅申请“十四五”国道改建计划,争取国省补助资金;二是由县级自筹。

五、工作主体

由白南高速公路建设协调指挥部作为该项目工作牵头主体,县交通运输局、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作为建设责任实施主体,县经建投作为资金筹措主体。

现请求市局对此项目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并呈报省厅将该项目纳入省“十四五”国省干线中期调规允许我县先行开展相关前期工作。

妥否,请批示!

衡山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2月24


相关阅读: